一入宫门难再回

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那晚之后,我倒是少了吹埙的时间,因为凌傲天以战事愈加紧张,为了方便与我更好沟通,让我住进了他的帐内,自然我也不好再偷溜出去。再一次恶战后,凌傲天终是倒在了我的面前,至今我还记得那种血液似乎瞬间从腿上抽离的感觉,颤抖着手亦步亦趋地跟着进了他的帐内。军医提着药箱紧随而来,清理伤口,施针护住心脉,到天色已暗,军医才起,与我说,凌傲天中了外族之毒,虽能解,可药引极难获得,且需在四天之内把药引寻得并入药服用,否则大罗神仙都无法救回。已忘记那时我是如何回答,和其他副将商议后,我独自一人去寻此药引,在此期间他们需坚持战事,并隐瞒凌傲天的伤情以免动摇军心。幸好这一战,已伤至外族元气怕是一时半会儿不会再频繁出兵。骑上快马,趁着夜色,我离开了军帐,根据军医的描述前往迷路岭。只是并未想到,我的手便丧失了其原形。

       第一夜,丝毫未休息便到达了腹地,闷热潮湿的气候让人十分不适。沼泽毒障环绕在林间,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下去,不然无论是凌傲天还是我的国家都会面临十分危险的境地。小心翼翼地牵着马在迷雾岭中走着,白天尚能看见路况,到了晚上,风吹过树叶互相摩擦时发出的声音让人更难以判断周围的情况,就这样小心翼翼谨慎地过着。包袱中的口粮也开始逐渐减少,可我仍未看见那味药引的踪迹。第三天早晨,仍旧牵着马走在迷雾岭中,看着到处都十分相似的树木,忽觉一阵晕眩,脚步不稳,滚入一旁的沟壑中,定了定神,看着满手的泥污,从没想过自己还能有这番历练。爬出沟壑后,又走了几步,迷雾间仿佛看到了药引的形态,用手臂蹭了蹭眼睛,往前走了几步,想要看真切些,却发现那药引在泥沼中,扔了块石头进去迅速别淹没,看来要想走过去是不可能的,再看了看周围隐约有几块浮木飘着,大概要过去得先造个木筏了。好不容易造好,放下了包袱取了小刀和长绳,把长绳一头绑在腰间另一头绑在树上,便趴在筏上过去。终于够到了药引,用小刀小心割下立马放入军医给的瓶中,顺着绳子往回划去。上岸后才发现,手上不知何时沾了泥沼的污泥,现在才发现有些许刺痛,没太在意,随意擦了擦,用水冲了冲,便迫不及待地牵着马快步往岭外走去,毕竟能活命的四天期限快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一出迷雾岭,把装有药引的瓶子揣在怀里,骑上马,往大营的方向奔去,傲天你要等我回去。未曾休眠地赶路,一路提防有人发现我的踪迹,对战事不利,终在第四天快中午时分到达军中大营,等不及马停稳便跳下,到了大帐里把瓶子交给军医嘱咐他快去救凌傲天后,我便失去了知觉,晕倒在帐中,只记得最后看见的是军医一脸担心的表情,而我那时心里只想他快去救凌傲天别辜负了我的药啊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开坑慢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